書名:
位位出冠軍
 作者:蘇國垚
 編/譯者:劉萍
 出版:天下文化
 出版日期:2002/8/30
 語言別:中文
 IBSN:9789864173686






分享者姓名/學校:林貝珊/致理技術學院
分享者E.M.C.單位:E.M.C.菁英管理委員會 編輯採訪組


※簡述:


書中作者蘇國垚老師,運用許多有趣的故事和一些想法,不論將來是否從事旅館業,只要是從事跟服務業或商業有關的工作,都適合看看這本書!


※內文:

擁有美國加州大學學歷的蘇國垚,27歲進入台北亞都飯店工作時,只是個最基層的櫃檯服務員。他曾在一天中刷洗16個馬桶、鋪好16張床……。

十年後,36歲的他卻成為當時台灣最年輕的五星級飯店總經理!

本書主要目的在於鼓勵職場上的年輕人或遭遇挫折的人,無論自己做什麼行業、在什麼職位,只要能夠快樂工作、認真做到最好,每個人都是冠軍!


※心得:

這本書是育銓跟文晟哥借的,她覺得很棒,所以推薦給我,我看了也覺得學習到很多。蘇國垚老師將自己親身所經歷過的職涯過程,以及克服困境的方法,分享給我們學習。

老師讓我覺得很正面、積極。書中提到:冷門就是機會、不是科系冷門,是自己不熱門!我看到老師寫的這句話,真是有震撼的感覺,一個工作有沒有發展,關鍵還是在於自己的能力和態度,而非熱不熱門。而老師也很努力,其實不管大環境怎麼變,機會一直都在,就看我們願不願意做了。

還有從事服務業,要做到”超乎客人的想像”!讓他們在飯店享受到的服務,比在家更貼心,比他的期待更周到。我也覺得這很重要呢,比方說,我們去買一個禮物,本來只需要包裝紙,若他在幫你多用個蝴蝶結…,就會覺得這老闆人好好唷!我們在協會也常常需要與學員接觸,真希望我們也能讓他們有賓至如歸,每次來 YANG上課就會覺得很開心的感覺︿︿。

很開心有機會看這本書,獲益良多,而且很好閱讀︿︿,也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