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與青春有約
 作者:西恩‧科維
 編/譯者:汪芸
 出版日期:2001315
 語言別:繁體中文
 IBSN9576218144





分享者姓名/學校:許雅涵/龍華科技大學
分享者E.M.C.單位:E.M.C.菁英管理委員會 編輯採訪組

※簡述:

科維寫給年輕人的生活藍圖。

本書作者為《與成功有約》作者史蒂芬‧科維之子,他在書中舉了很多讓我們讀了會「心有戚戚焉」的故事以及生活經驗。是一本值得買回家隨時翻閱的好書!

※內文:

作者以全美暢銷書《與成功有約》的七個習慣為基礎,加上妙趣橫生的寫作風格,為年輕朋友提供一種階段性的引導,幫助他們改善自我形象、建立友誼、抗拒同儕壓力、達成目標,同時面對困難,作出改變生命的決定。

書中充滿聰明的點子、偉大的格言和令人驚異的人生經驗,對於年輕人來說,這是不可或缺的一本好書。對於年輕人的父母、祖父母,以及足以影響年輕人的任何 一位成年人來說,本書也是必須讀物。談到年輕人的適應與成功,本書無疑是最重要的一本著作,目前在全美的銷售已經超過百萬冊。

◎以上摘自 博客來書籍館>與青春有約 : 柯維給年輕人的生活藍圖

※心得:

一開始是為了找史蒂芬‧科維所寫的系列書,無意間發現了這本,相對於史蒂芬‧科維所寫的《與生活有約》,我覺得西恩寫的這本《與青春有約》,更能夠貼近我們的生活。

書中首部點出「習慣」及「思維模式與原則」這兩個影響我們的人生最重要的因素。接著從七個全世界快樂成功的青少年所共同擁有的七個特質:也就是七個習慣,與我們分享,然後每個章節後面,都會有個「跨出一小步」的單元,這是雅涵最喜歡的部份,也許像這類心靈勵志的書籍,書中所提的都是我們知道該做或者該遵循的事,只是知道並不代表能夠做到,而西恩也深知這個道理(畢竟他也曾年輕過~笑)藉由這樣的「跨出一小步」,也許都是一些不起眼的步驟,卻都是強而有力的方法,目的在於幫助我們達到更大的目標。

這本書,不只是一本勵志書,也是一本工具書,是生活的工具書。當對於生活感到困惑的時候,翻開裡面的內容,就能夠獲得一些意想不到的支持力量,而西恩也再最後一章提到,他寫這本書的原因,是希望我們能夠獲得希望、戒除自己生活中的壞習慣、學習為自己的問題找答案。書中最後一段,他還分享了一句非常幽默又有哲理的話,來道盡他想說的一切:
 

你無法藉著坐在原地,在時間的沙灘上留下足印;
還有,誰想在時間的沙灘上,留下臀部的痕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