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今天過後
 作者:BTG布萊德雷.崔弗.葛瑞夫
 編/譯者:莊靜君
 出版日期:2006年5月
 語言別:中文
 ISBN:957-33-2232-3









分享者姓名/學校:
簡均羽/師大化學系
分享者E.M.C.單位:編輯採訪組


※簡述:

在我們人生當中,會遇到許多不同的困難與挫折,每人對於這些困境面對的方式不同。我們要以一個積極正向樂觀的想法,去面對挑戰,克服難關並活在當下,期待美好未來的來臨。

※內文:

大部分的人不管在身體和心靈都和外界隔離,被深沈的孤寂感包圍著。

你會發現即使在最糟的環境,永遠都會有美麗和希望。

你從喜樂和苦難學到的智慧,對他人的幫助是非常地大,因為這樣的醒悟,你會以更開闊的心看待這世界。

如果不時出現的不如意事發生了,就下來休息,享受這荒謬的時刻,反而會得到更多的收穫,更有益身心健康。

你不該害怕明天,因為你是為愛而活,而不是為了填飽肚子而已。

你周圍的世界就如同你的鏡子,只要表現出真實的自己,你對未來的掌控力會遠超出你所想像的。

你要用心思考自己要的到底是什麼,如果不真誠地對待這一切,傷害的不只是你最親密的人,還會傷害到自己。

別把所有的時間都花在夢想未來上,因為通往明天的鑰匙就是今天。

不管你架構了多棒的人生規劃,最後還是取決於你是否可以打敗那些讓你躊躇不前的不安和迷感。


※心得:

這本書有許多正向積極的觀念,其實我們在生活中,常會不知不覺被許多人負面的想法所影響了,像是電視媒體的報導、報章雜誌的內容、身旁友人的抱怨,有時會問自己,真的有那麼糟嗎?若不小心,可能就會變的常常在抱怨這個社會太亂、治安太差、政府一無事處、世界全球暖化問題嚴重、石油能源短缺的問題,有太多太多的問題出現在我們周圍。

我們可以怨天尤人,以這種方式過生活,抱怨這個不好,抱怨那個太差。但我們更可以選擇積極的做改變,節約能源、從自己做起、每一件小事很認真的看待,希望藉由自己的力量,能讓這個世界更不同。有這樣的想法,才會更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更有能力,回饋社會。

對於自我探索的部份,我們買每一台家庭電器產品可能都會附上使用說明書,不過,母親在生下我們的時候,沒有告訴我們,我們身上具備哪些特質和潛能。

所以,自我了解是很重要的,走自己最適合的路。現在的我們都還年輕。我們常說年輕就是本錢,但是若是擺錯位置,年輕就不是本錢了。因為我們在這個年紀沒有做對於自己本身有益增加能力的事,反而是在浪費時間,若沒有認真過每一天,年輕就沒有意義了。

時時警惕自己,是不是有比昨天的你更進步一些?若是你現在對自己不滿意,就把四年前的你的照片拿出來罵照片上的你,就是你沒有認真生活,讓我現在不滿意自己。也要警惕自己,不要讓未來四年後的你罵現在的你,沒有用心過日子。

最後用書上的一句話互相勉勵:「Always remember that each day is a precious gift. If you can enjoy it for what it is and make the most of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