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奇諾之旅 X
作者:時雨澤惠一
出版日期:2007年3月
語言別:中文
ISBN:9789861742632

分享者姓名/學校:
林薇甄/文化紡工
分享者E.M.C.單位:編輯採訪組


※簡述:

一名名為奇諾的旅行者經過各種不同風族文化的國家,在路上的歷經和在國家內所碰到的東西。


※內文:

--「好美的一首歌。除了歌曲不錯,歌手的聲音跟歌唱技巧都很棒。我很喜歡。」「哎呀,真難得奇諾會這麼滿意。」

歌曲終了之後,廣場上的人們像是啟動開關似地開始各自活動。有的走向城牆,有的拉開店門,有的準備馬車,還有人發動汽車引擎。在這群人之中,有一名穿著圍裙的中年婦女看著奇諾並跟她說話。

「旅行者,妳是剛剛入境的吧?有聽過剛剛的歌曲嗎?歌曲很美吧?歌聲也很棒吧?」


※心得:

這本書在這位名叫奇諾的旅行家四處旅行的故事。故事中所經歷的國家,並非每個跟奇諾原來國家風族習慣相同。這也好像在說,有時候我們認為這個外國人的行為怎麼這麼異常,事實上只是跟我們習慣不同罷了。

書中最長的一篇-歌姬之國,裡面提到亮相的歌姬卻是跟唱歌的歌姬是不同的人,往往我們只看到外表所呈現出來的,都忽略他真正的內在。書裡面最吸引我的大概是他一連串行動的過程,這件事實快要被揭發出來,後續的動作就是為了要阻止這件事。

這一系列的奇諾之旅,說到很多不同的文化,雖然這並非是真實的,但我們也很難說在世界的各個角落中,說不定真的有這回事。這也顯現出一個文化對於一個國家有相當代表性的地位,我們也應該勇於接受各種不同的風族習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