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網路巨變元年:你必須參與的大未來
 作者:梅田望夫
 編/譯者:蔡昭儀
 出版日期:2007.01
 語言別:繁體中文
 ISBN:986-134-073-4







分享者姓名/學校:
真理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分享者E.M.C.單位:編輯採訪組


※簡述:


2006日本最Hot趨勢書,亞馬遜書店冠軍書,銷售遠遠超過《世界是平的》《藍海策略》與《長尾法則》誰敢保證,比爾.蓋茲十年後不會喝西北風?網路快速進化,正在引發巨變,沒有人能夠置身事外。

你或是了解並參與,或是任由自己被淘汰,沒有別的選擇!web2.0、長尾理論、部落格、摩爾法則、google的世界觀……一切你必須知道的網路與未來趨勢,本書將用最精簡與易懂的方式告訴你!

這不是別人口中的故事,而是你必須面對的現實。


※內文:


作者以身為日本外派去美國矽谷的親身體驗,使用日本的視野看待美國,從網路經濟泡沫化到Google崛起,試探期已過,接下來的戰爭不單純是近端與遠端的拉力戰,更會是牽涉到世界上所有人共同的生活方式。提及開放原始碼,網路分身,與當下年輕人對於網路世界價值觀做出詳細的見解與未來的展望,如果你還認為Google只是一種搜尋機器,那本書你必看不可,否則未來的十年內,網路的變化絕對是你一輩子也料想不到的!


※心得:

現在的網路資訊,已跨越到Web2.0的網路世界,在網路的另一端存在無限多的陌生人、人與人可以超越時空阻隔而相互連結、透過網路可以隨意獲得全世界所有的知識、這是 Google 佩吉和布林實現的夢想世界,也正是我們正在經歷的世界。

網路世界,已經不再是人們口中的虛擬世界,許多巨大的變化正在等著我們去發掘,也可能在某個地方已經不斷地醞釀,或許我們不必住在網路世界中,但是,也絕不能不在乎它的存在,丟開網路世界也可以生存?但,也終將慢慢被隔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