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七里香
 作者:席慕蓉
 語言別:中文(台灣)

 分享者姓名/學校:余明儒/大同大學
 分享者E.M.C.單位:編輯採訪組










節錄
---

輯一:七里香


一棵開花的樹

............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1980.10.4


祈禱詞

............

請給我一個長長的夏季
給我一段無瑕的回憶
給我一顆溫柔的心
給我一份結白的戀情

我只能來這世上一次 所以
請再給我一個美麗的名字
好讓他能在夜裏低喚我
在奔馳的歲月裏
永遠記得我們曾經相愛的事

1970.11.28

輯二:千年的願望

回首

............

難道鳥必要自焚才能成為鳳凰
難道青春必要愚昧
愛 必得憂傷

1979.5

輯三:流浪者之歌


孤星

在天空裏
有一顆孤獨的星

黑夜裏的旅人
總會頻頻回首
想像著 那是他初次的
初次的 愛戀


茉莉

.................

想你
好像也沒有什分別
在日裏在夜裏
在每一個
恍惚的剎那間


夏日午後


想你 和那一個
夏日的午後
想妳從林深處緩緩走來
是我含笑的出水的蓮

是我的 最最溫柔
最易疼痛的那一部份
是我的 聖潔遙遠
最不可觸碰的華年

極願 如龐貝的命運
將一切最美的在瞬間燒熔
含淚成為永恆的模子
好能一次次地 在千萬年間
重覆地 重覆地 重覆地
嵌進妳我的心中


輯四:蓮的心事

抉擇

假如我來世上一遭
只為與你相聚一次
只為了億萬光年裡的那一剎那
一剎那裏所有的甜蜜與悲淒

那麼 就讓一切該發生的
都在瞬間出現
讓我俯首感謝所有星球的相助
讓我與你相遇
  與你別離
完成了上帝所作的一首詩
然後 再緩緩地老去

輯六:囚

藝術品


是一件不朽的記憶
 一件不肯讓它消逝的努力
 一件想挽回什麼的欲望

是一件流著淚記下的微笑
或者 是一件
含笑記下的悲傷

 輯七:彩虹的情詩

輯八:隱痛                                        


輯九:美麗的時刻              



其餘內容請見愛的感受、美的體驗---讀席慕蓉的七里香之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