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全力兔
 作者:IKEDA Kei
 編/譯者:吳忠恩
 出版日期:2007 年 03 月 09 日
 語言別:繁體中文
 IBSN:986697328X







分享者姓名/學校:
周倩如/實踐大學資管系
分享者E.M.C.單位:台北總會編輯採訪組


※簡述:

這不只是一本可愛逗趣的圖文書,還附加勵志功能。

現代人工作忙碌,身體不好好照顧,賺的銀子只比溫飽多一些,結果出門跑個兩步還會喘。再加上景氣不好,很容易就會對政府失去信心,對工作喪失興趣,甚至,還可能對人生沒有動力。這個時候你需要的不只是笑一笑,你還需要被全力激勵一下。
見習兔跟他的同事過的生活沒啥不同,一樣是通勤、上班、打混、睡覺、談戀愛(可能還有排隊),可是一旦加了全力當調味料,人生味道就是一整個不同。


※內文:

這是一群在工地上班的兔子們,盡全力過每一天的故事。

主人公叫做見習兔,是剛來工地不久的新人。從小生長在可愛溫暖的環境裡,直到某一天他發現可愛溫暖不能當飯吃的時候,嚴苛現實的世界才正開始。還好後來碰到「全力公務店」的老闆(老爺子),就開始了他在全力工地上班的日子。他不僅遇見了個性迥異的同事們,有原本混暴走族的組長,有原本是OL的大姐,也有不知天高地厚、超愛玩手機的大小姐,更跟著大家一起學著全力工作、全力談戀愛,當然還有…全力打混。


※心得:

看到這本書是因為博客來的電子報推薦這一本書,當初第一眼,就被封面那眉毛粗粗又帶個工地帽的兔子所吸引。因為覺得他很可愛,同時看到很多人的讀了這一本書的評語都很棒,雖然它只是一本繪本,但他卻有激勵人心的作用。

這本書中的每一個腳色都有它獨特的個性,有業務、老爺(老闆)、老大、大姐、、、等,業務有被害妄想症,書中描述他有嚴重的被害妄想症,而他全力的發揮被害妄想症,書中的圖非常的有趣。而老大則是以前待過爆走族,同時有九個小孩,雖然他臉很兇,看到他的第一眼就會覺得它是壞人,但其實它是一個心思很細很熱血的人,他的長相真的很壞,壞到搭電車時,它需要把自己全力的黏在門上,遠離人群,不然他一定被指認為色狼。在這本書中,各個角色其實就像我們自己在日常生活碰到的人,或者就是我們自己,只是他做的很誇張。

我看完這本書後,一掃我心煩的感覺,在買這本書前,我有很多事要做,可是這些事卻不是我ㄧ個人能獨自決定或完成的,所以感覺很煩。但是在看完《全力兔》後,因為書中一些搞笑的片段,會讓人笑到肚子痛,一掃不愉快的心情,雖然他畫的有點誇張,其實就是我們生活中的一部份。讓我印想非常深刻的有兩個故事,相信起床對很多人而言是痛苦的,常常在聽到鬧鐘後,就會把鬧鐘案掉,而書中的主角見習兔,早上起來也和大家一樣很痛苦,但他卻是全力的在起床喔!因為身邊有十幾個鬧鐘,我想等到他把所有鬧鐘案掉,他應該也醒了吧!另外還有一幕,賣場大特價,全工地的人在時間還沒到就已經貼在店家外的玻璃門上了,真的也是盡全力來搶購。

書中的主角見習兔,會有粗粗的眉毛是有一個特別的故事,見習兔原本是一之後受疼愛的兔子,但他永遠只有一種表情,漸漸的不再受到別人的寵愛,開始餓肚子,直到他碰到老爺,進了工地,他就在這樣的環境下改變了,他為了讓自己改變,第一步就是將自己畫上粗粗的眉毛。看到見習兔,就像是看到我們這一代,大家都說我們是草莓族,但是我相信只要肯改變和學習,我們就會像書中的全力兔一樣,全力的過每一天。

當我喪失動力,或是心情低落時,把書打開第一頁,會看到好多好多的兔子,一起說:我們要全力的過一天,這樣的精神也感染了我,使我也要全力的過我每一刻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