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科學人 5月號/2007 第63期
出版日期:2007年05月01日
語言別:繁體中文

分享者姓名/學校:余明儒/大同大學電機工程學系一年級
分享者E.M.C.單位:E.M.C.編輯採訪組

簡述:
包含了非常廣的領域~...數學、物理、化學、生化生物、航太...等等,再細分為許多類。
每期有一些近期的科學新聞、最新研究發現、文章,還有解答讀者問題的專欄、讀者心得...等等。
本期我們的靈魂之窗其實不簡單,在”眼睛如何幫腦看?”裡看看視網膜上十二種節細
胞如何的複雜運作?想要再更了解眼睛,看看”細說視網膜神經網路”。更快速的電腦、癌症的良藥、隱形人
......等等,是甚麼東西集大成於一身?”電漿子的光明之路”看看它是多麼的神奇!  還有很多很多~

內文:
科學人新聞---
全球暖化到底有多嚴重?...即使從今天起,人類完全停止排放溫室氣體,在本世紀前,海洋已經吸收的熱,和大
氣中二氧化碳的長期效應,還會使地球繼續暖化0.6度

薰衣草的賀爾蒙浩劫
薰衣草和其他的香精油可能會導致小男孩的乳房生長。

本月焦點:
酒癮會遺傳嗎?
...但對科學家而言,卻顯示酒癮背後存有某種可以代代相傳的基因組成,讓人容易染上這個毛病。

科學人剪影:
研究快樂的實驗心理學家
仁慈、感恩和樂觀,過去研究發現,這三種態度皆與快樂有關

專欄文章:
選擇的自由
蒙太古聲稱,我們的腦子早已演化出根據選項的價值與效率,來評估不同選擇的計算程式。
...這套有效計算的神經運作之道,經由基因程式傳後代。...

心得:
一本可以吸收科學新知的雜誌,新聞的部分可以讓我更了解現在新發展的科技和一些科學的問題;
而且它並不是完全理科的雜誌,像專欄文章也讓我看到許多科學家幽默風趣、人道關懷的一面;主題焦點,也讓我獲得許多不同的眼界。
本書有些主題,有許多的專業用詞,雖然會有不懂的,但現在網路那麼發達,查查就OK了。所以整體來說是一本不錯的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