輯八:隱痛

鄉愁

故鄉的歌是一支清遠的笛
總在有月亮的晚上響起

故鄉的面貌卻是一種模糊的悵惘
彷彿霧裏的揮手別離

離別後
鄉愁是一棵沒有年輪的樹
永不老去


輯九:美麗的時刻

伴侶

你是那疾馳的箭
我就是你翎旁的風聲
你是那負傷的鷹
我就是撫慰你的月光
你是那昂然的松
我就是纏綿的藤蘿





你永是我的伴侶
我是你生生世世
溫柔的妻


※心得:

愛的感受、美的體驗---讀席慕蓉的七里香

讀完這本書後,覺得席慕蓉真的很厲害,她一定是經歷過很多,她一定是體驗了很多,才會有這樣子優美的用詞,這樣子豐富的思緒,這樣子幸福的人生。席慕蓉急於把當下美好的邂逅記下來,寫詩、作畫,不斷不斷的提醒自己,不能忘記這一刻阿!「用我的一生的時間,來期待一張美麗蓮荷的出現…」這是席慕蓉說過的一句話,這是追求美的一種境界,還有好多好多的人們、好多好多的事物,她寫下了這一份絕對,她相信那些東西,就是一種永遠的美、永遠的希望、永遠的信心,也就是我們生存再與延續唯一的意義。

很多的東西都有它美麗的地方,就在生活週遭,或許被緊湊的時間壓的喘不過氣、有一大堆的事情接踵而來,多久沒有好好的,走走早上經過的小巷、聽聽公車上的童言童語、摸摸公園裡曾經避過風雨的那顆樹、看看朋友認真的表情、享受家人吃飯的時光?或許真的有這樣的一份美麗,這樣的一份愛,等待人們好好的灌溉,「我一直相信,世間應該有這樣的一種愛情:絕對的寬容、絕對的真摯、絕對的無怨、和絕對的美麗。假如我能享有這樣的愛,那麼,就讓我的詩來作它的證明。假如在世間實在無法找到這樣的愛,那麼,就讓它永遠地存在我的詩裡,我的心中。」這是席慕蓉在七里香的後序一條河流的夢所說,或許,或許吧!我也可以用自己的方式,講那一份絕對的愛保存下來,等待,自己的成熟,等待,那一份絕對的愛。

『如果你能知道 曾經有個晚上 如果你能記起 曾經有過怎樣的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